母校要闻

同济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4日,同济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医疗要素配置、科技产业支撑、规划设计研究、教育资源提升、区校党建联建、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体教融合发展等七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把北外滩打造成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引领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与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副区长张雷、郑宏,区政府党组成员关也彤,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娄永琪出席。

郭芳表示,当前,虹口正在全力打造未来上海“中心辐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发展轴线“新地标”、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高校有人才,地区有资源。希望同济大学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为虹口区转型发展、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今天的签约,是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走深走实的新起点,希望能与同济大学形成全方位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守恩表示,今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区校合作开启新征程。希望双方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战略牵引,共同开拓科技与产业联合创新的新高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举措、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他就推进深化区校战略合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为指引,在深化区校合作发展战略上出实招;二是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抓手,在精准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实功;三是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在形成区校合作新范式上见实效。

陈杰表示,同济大学始终注重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形式和领域,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济大学与虹口区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区校双方在环境治理、城区建设、干部挂职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在以往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地全方位协作,对虹口区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和同济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济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将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引领下,按照“资源共享、项目共推、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新一轮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推进附属医院建设,打造医学科研高地;强化科技产业支撑,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注重顶层规划设计,优化城市核心能级;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区域教育高地;深化区校党建联建,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深化数据治理合作,合力打造智慧城区;协同培养体育人才,实现体教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前,郭芳一行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设计创意学院创意工场和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图片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虹口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组织部、教育局、科委、卫健委、规划资源局、房管局、体育局、金融局、城运中心,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国际足球学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区校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为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选用Chrome浏览器
Copyright ? 2013 tongjiren.org     同济大学校友服务系统    沪ICP备14041928号-1
友情链接: 同济文工团关注校友会  关注母校  校友服务  个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