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同济大学校友会2017年会长工作会议在渝举行

12月16-17日,同济大学校友会2017年会长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同济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钟志华,原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德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校友会副会长董琦,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校友会副会长雷星晖,以及14位副会长出席。

钟志华在会上介绍了母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情况,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整体规划,以及即将于2018年校庆期间举办的创博会的框架方案。

钟志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向中国和世界宣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吹响了奋斗前进的号角,振奋人心,举世瞩目,反响强烈。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把实现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把新百年征程上国家的战略需求作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钟志华还表示,一个学校发展的好坏,校友工作是重要的标志,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校友力量。校友工作要做好,需要学校和校友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的机制,要有共同发展的愿景。期望各位会长为校友工作的发展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母校和校友共同成长,同济天下。

与会会长也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校友会工作谈了体会。大家表示,新时代、新气象,校友会也必须有新的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会议聚焦完善治理结构的议题,以校友会在国家民政部完成社团法人登记为契机,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国家民政部、财政部对社团规范管理的各项规定,审议了七份会议文件。对修改校友会章程、明确加入党建相关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对理事会、监事议事规则,地方校友组织、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表彰奖励管理办法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对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的总人数、拟增补人数、退出机制等提出建议,并对常务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进行提名;对会后各相关文件广泛听取意见及通过落实步骤达成共识;对校友会下一步的各项重点工作规划建言献策。

会上,校友会秘书处还介绍了校友基金、线上线下两大服务平台特色工作,并就下一步“校友发展研究”和“校友云”建设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此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交流、达成共识,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红岩革命圣地渣滓洞、白公馆缅怀先烈,以此鞭策自己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并以“红岩精神”为激励,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为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选用Chrome浏览器
Copyright ? 2013 tongjiren.org     同济大学校友服务系统    沪ICP备14041928号-1
友情链接: 同济文工团关注校友会  关注母校  校友服务  个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