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4月13日下午,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校友企业全筑股份集团召开,会长董琦、 执行会长徐勇明、秘书长肖小凌,及常务理事共31位参加,校友总会秘书长郑晓蕾应邀出席。


                     全筑董事长朱斌


会前,与会理事参访了全筑股份,集团董事长朱斌就公司的发展及创新方向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全筑股份集团是上海装饰行业唯一A股上市的装饰企业,集团始终坚持在人居生活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公司在保持传统行业的领先优势的同时,全力开拓创新业务,聚焦互联网平台、数字建造和新型装配华研究和实践。集团和同济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董事长朱斌及其他主要高管均毕业于同济大学。


随后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理事及副会长人选的增补、会费标准的提案,由秘书长提名,聘任邱洁为副秘书长。

肖小凌首先介绍了上海校友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表示将在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以“方法创新,讲求实效,形成特点”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广泛联络校友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与母校的同城优势,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重点落实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校友创新创业大会和校友新年音乐会,增强校友凝聚。打造合作平台,发起成立校友产业联盟,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实现社会服务。

             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肖小凌


各位理事对本会工作计划予以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从各自领域对工作计划提供了建议和支持。希望校友会作为联系校友的纽带,既能创建情感交流的互动空间,也能链接好学校及校友资源,进行跨行业整合,带动学校和校友企业共同发展。


                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董琦


徐勇明介绍了“校友基金”的发展情况,以及基金在帮助校友创业方面的计划。

董琦表示,校友是终身制的,上海校友会以平台、公益和服务为导向,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也鼓励校友们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郑晓蕾代表总会对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上海校友会核心成员有主人翁意识,共同为上海校友会出力。她还分享了校友总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向:学校将形成“大校友”工作机制,进一步树立校友工作是全校性工作的理念;建设“智慧校友社区”,为校友和学校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开展校友发展研究,系统性研究校友成长轨迹;支持“校友基金”和“校友产业联盟”的探索,形成创新创业生态圈;以更高水平的校友工作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全面构建面向母校和校友的发展共同体。



为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选用Chrome浏览器
Copyright ? 2013 tongjiren.org     同济大学校友服务系统    沪ICP备14041928号-1
友情链接: 同济文工团关注校友会  关注母校  校友服务  个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