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同济大学迎来近8000名研究生新学子报到入学

“欢迎新同学!”8月29日和30日,同济大学迎来近8000名2021级研究生报到入学。测体温,查验随申码、行程码和进校码,进行核酸检测,研究生新生先要过这几道防疫关,方能正式报到入学。一位位新学子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有序完成报到注册手续。

29日,副校长顾祥林来到多个学院迎新现场,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防疫措施落实以及入学教育准备情况,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表示慰问,并与新同学亲切交谈。

为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引导咨询,一位位“小红帽”志愿者们在奔忙。

各学院迎新各具特色。在学校的统筹下,各学院各显其能,精心策划,制定个性化的迎新方案,一个个细节彰显人文关怀。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布置了温馨的迎新场地,还为新同学订制了独具匠心的欢迎板、横幅,准备了精美纪念品。迎新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行“教务科+学生党委”等多部门协作机制,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两校区同步开展,并采用线上线下并举,学生报到率近1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为新学子精心准备了爱心小礼包和定制文化衫。数学科学学院在迎新现场采取班主任“一对一”交流方式,让新生在报到当日就能收获班主任的亲切问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连续2日自发组织集体查阅班级新生档案,以全面了解学生基础信息、学习科研等情况。

“在报到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浓浓的关爱,让我对未来的同济生活充满了期待。”“非常高兴能进入同济大学继续深造,希望自己能在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在学术上不断精进。”完成报到手续,研究生新学子颇有感触。

完成注册报到后,接下来一周,2021级研究生新生将在丰富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启全新的学习科研生活。

 


为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选用Chrome浏览器
Copyright ? 2013 tongjiren.org     同济大学校友服务系统    沪ICP备14041928号-1
友情链接: 同济文工团关注校友会  关注母校  校友服务  个人中心